Search This Blog

Loading...

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久玖福 (民族玺)


听过这家珠宝店吗?

没有?真是孤陋寡闻.

这家公司的老板在东南亚一带可是有名的宝石代理商呢!身为炎黄子孙,他义无反顾的赞助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虽然身为非中国人,却流着华人的血液.他在缅甸的生意甚是欣荣,可是为了赚洋人的钱,他义无反顾的在北京开了一间珠宝店,为了就是要赚洋人的钱.

如此的热爱民族,怎么不叫人肃然起敬?

等等,相熟的朋友可能会问,这个家伙平时都不逛这些地方,这么现在对珠宝啦项链啦那么有兴趣?

是有故事的.

话说两个星期前,我和家人到北京旅游.北京啊,果然是大城市,在摩天楼中间夹了许多历史建筑物,比如紫禁城啦,正阳门啦,等等.我们是跟旅行团的,去了不少地方,也长了很多见识.

跟旅行团的后果是,他们一定会带你去很多商店买东西。所以,这间珠宝店也是我们重点参观的地方。哦不,其实这间珠宝店不在行程里面的,只是因为那天我们提早到达餐厅,而且餐厅旁边也没有其他商店,所以我们才顺道去参观而已。

一踏入那间珠宝店,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导游不是说这是一间奥运会纪念品专卖店吗?怎么会是珠宝店呢?于是我就这儿走走,那里走走。那间珠宝店的主人倒是很热心,很想给我们长长关于珠宝的知识,所以安排了讲座给我们参加。那时我不爱守规矩的老毛病又发作,每个人都鱼贯进入房间了,我却还在外面溜达。结果给店员白了几眼,我才怏怏入场。我跟他们的梁子大概就在这时候结下。

在房间里面等待我们的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伙子。他说话没几分钟,就被老板挤了下去。老板(左图)--听说他最近改名成为李军了--上台时,就跟我们说一口古里古怪的华语。他的发音很奇怪。网上还有人说他的花言巧语是太监式的。总之,许多人听了都笑出来。可是我们却没笑。算是给足了他面子。

原来,老板是在缅甸一带做生意的。他是因为要赞助奥运会所以才在北京开间分行的。这间分行也是给他老爸安享晚年的地方(这乖儿子也真的够孝顺了,竟然在北京这个大闹市里开间珠宝店给老爸玩玩,为什么不要给他老豆一个幽雅的环境休息?大老板的思维果然是非常人可以明白的)。今天他原本不会在北京这间公司的,而是在医院里。因为他的爸爸在医院里面治病,所以乖儿子要陪陪爸爸。可是因为知道我们是马来西亚的华侨,乖儿子心里有一股难言的亲切感,所以跑过来看看我们。

我们听了他的讲说,佩服得五体投地。我最佩服的不是他的口才,而是他的爱中华民族之心。原来啊,他这里的分店不是要赚华人的钱的,而是要赚洋银子的。天下老板一条心,都是要赚钱的,哪里在乎赚的真金白银是华人还是洋人还是非洲人还是太监的。可是在我眼前却是有一个例外,我大开眼界。果然,之后他带我们去参观他的珠宝时,就当场宣布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我担保你们一定没有听过,也不可能梦想到。大家只听他道:

“各位先生女士们,我们都是炎黄子孙,今天我们萍水相逢,也算有缘,所以我给你们折扣,你们买这里的东西,我只算你们珠宝的成本价,不赚你们一分钱,连珠宝加工前也不算。这样,这里的东西,一概打一折!”
一折?商店大抛售都没法检到这等便宜货。可是我们的老板竟然头不皱,声不抖的说了出来。不知就里的人还以为这间公司要倒闭了,所以才这样贱卖呢!只听到一股清脆声音抗议:

“不行,老板!这样我们准儿做亏本生意!不能卖!”
说这话的人是一个小店员。唉,现在年轻人,打工懒散无比。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什么时候给你主动做工过?什么时候为公司着想过?可是久玖福竟然有一个如此关心公司利益的店员。那老板真是前世不知道做了什么好事才修到这等福气。我正眼看着那老板,眼角却偷看随团的几个做生意的团员,只见他们吞吞口水。他们一定是在羡慕这个老板吧!

老板就是老板,他开口安慰道:

“小姑娘,不用担心的,我不会为难你的。”
小姑娘虽然没有再说话,可是脸上神色明显不愉。那几个做生意的团员口水吞得跟大声。呵呵,他们的醋喝得更大了。

在“一折”的诱惑下,我们的团员争先恐后的买呀买。我们这家人也不例外,除了我这个老顽固。那老板还对我的爸爸异常亲热。我爸爸买了上千人民币的项链后,老板还拉他的手,叫他买两条总共价值14万人民币的首饰。天啊,我们一家的薪水不多,14万人民币相等于我们一家的全年收入。不过,都说好有折扣了,所以我们只需要付1.4万人民币,合共6千马币。

我们家地位不显赫,几时给重要人物器重过了?这次可是第一次。所以我爸爸毫不犹豫的掏出信用卡。一刷,我们买了一条项链。再刷,credit over limit。我爸爸还想打电话叫信用卡公司提高信用卡数额,可是被我们阻止。就这样,我们只买了一条项链。我爸爸心有不甘,我则气在心头,脸黑黑。我的弟妹十分孝顺,当场教训我要孝敬父母,不可以摆丑脸。我为了维护家庭团结,把一句话憋在心头没说出来。

“既然你们要孝顺父母,这么不帮他们清信用卡帐?”

我们买完后,就走出门,去餐厅吃饭。临走之前我要问问那老板东西。他则正眼都不看我,更别说回答我问题。

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没了利用价值的我,大老板当然不肖一顾。这世界就是这样,要从你身上得到好处时,就百般呵护,就像蚂蚁粘在蜜糖那里,死缠烂打。等到目的达到时,睬你都傻。所以说,要谈判,要问东西就要在对方还没有得到利益之前,不然的话你吃亏是你活该。

我就是这样学到这个人生大道理。

在吃饭时候,我特地溜出去,想去那间商店再看看。可是,久玖福大门深锁。我们的油水已经被挤干,而且那个地方本地人也不会去,所以不用再开门了。

我过去怀疑自己被骗,从那时起,我没有怀疑了。

我十分肯定自己被骗了。

买了不该买的东西,是不是被骗?

一场戏演下来,说什么临场打大折扣,还请女店员一起配合演戏,之后大家一窝蜂的去买,是不是被骗?

做完我们生意后就立刻关门,这不是摆明要赚旅客的钱吗?我们还以为捡到宝,是不是被骗?

我一向来为人厚道,不计较小节。人家占我一点便宜,我也不会有多大反应。可是这次不同,演这么多戏,骗我们这么多钱,还继续玩同样把戏对付其他华人游客,还说什么只赚外国人的钱?人家敬我一尺,我敬人家一丈。如果人家玩把戏欺骗我的信任,那人除了被我打入黑名单之外,我还会想办法整他的,不会罢休。

把我的经历写出来,只是其中一个手段而已。

对了,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你如此肯定久玖福在演戏?

因为,我的亲戚去年去了北京。她到过同样的商店。她说看见的,跟我看见的,没有十分,也有九分像。老板也是刚从医院看完爸爸回来,老板同样给旅客一折优待;一个女店员同样的“好心”提醒老板不可以给太多折扣。

而且,网上关于久玖福的搜寻,竟然没有一点是跟公司背景有关联的。有的,只是部落客网站,说的故事,跟我的没有两样。

这些不是明证吗?

后记:几个月过去了,许多朋友都看到了这则贴文,都大呼上当。看来受骗的人还不少。这里有韵一个呼吁,看过这个故事的网友请提醒去北京的亲朋好友,务要多多堤防这间商店。有部落客的朋友也可以给这个贴文一个连接,好让更多人知道久玖福的真面目。

35 comments:

K-T said...

跟我的經歷一莫一樣。我是8-10-2007飛北京的團。照片裏的那位光頭老闆竟然跟我們遇見他當天穿一樣的衣服呢!
什麽爸爸在醫院啦,不賺華人的錢啦,打1折等等,還有女職員配合演習等的,真的100%跟我的經歷一莫一樣。真的是氣死人!

Soon Hui said...

啊?原来如此。

我是跟24-11-2007的北京团的。看来我们同病相怜:(

你有买东西吗?没有的话还算好啦!我们买了将近马币3500的项链,那才气死人。

K-T said...

我們的團員沒有一個人願意買。哈哈!可能我們團的人都比較“鳥孤”吧哈哈!我還記得當時那位很孝順的光頭老闆還板起臉,臉臭臭的。真的看不起他,爲了做生意竟然說自己的爸爸在醫院,向我們搏同情。真的是“下碎”我們炎黃子孫。

Soon Hui said...

k-t,
我们这团的人可要像你们多多学习了。。

可是往事已无法挽回,我只好写写部落客来警惕别人不要上当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觉得被骗了。我是月中去的,当天情形跟你所说一模一样,都不知还有多少人也被宰了,只怪我们也贪小便宜了吧!唉!

Anonymous said...

I just came back from Beijing (27/4/08) and immediately search net about this stupid jiu jiu fu, and I found your blog. Exactly the same! Their story, the 'tai4jian4' big boss! Even the clothes! walau, I couldnt calm down when i listening their bull shit story. My friend and I wanna take a photo with him on that day. But he rejected us! He told us that he got a meeting. HUh...and we went back to the shop, yes, they closed the door, and guided by a guide as well. Walau walau...I couldnt calm down now, why CHina ppl like to cheat???? Please spread this news to the world, especially Malaysians, and warn all the travel agent, dont treat us as "lulu", malaysian not so stupid, ok?

Soon Hui said...

Anonymous, 看来我们是同病相怜。:(

你还好啦!当场还保持清醒,只是火气大了一点而已。我们就糟糕了,花了RM3500买一些我们不会去看也不会去用的东西。。

Daphne Ng said...

Hi All,

My bf and I just returned from Beijing Trip yesterday (12/05/2008).

We had almost 99.9% same experience with the big boss at JiuJiuFu.

The boss begin by selling us the white jade in the name of Mother's day. Selling us with more than 50% discount.

Then he ask me to choose the color I preferred on their ruby stone jewellery set.

He get the sales girl to put on the ring for me; then said 'becoz of our fate' he will sell the whole set to me at SGD 500.00.

Next, he ask my bf to pick a ruby man's ring to match mine. Also selling it to him at SGD 500.00

OK..the ultimate one is he led us to a Exclusive VIP room to view all their unique collection.

He get the sales girls to put on a golden pearl diamond necklace on me for 'trying'.

And he said 'becoz of our fate', he will sell to me at SGD 2000.00. My guards are up, and I told him we r running out of $$, so he said make it SGD 1600.00.

Well well..all in all we bought it. becoz we r NAIVE enough to believe it's real.

Through out the time with this big boss, all the sales staff bow and agreed him.

Oh damn it. we prayed that this blog and comments stays as a guard for singaporeans and malaysia to BEWARE of JIUJIU FU.

Daphne

Anonymous said...

我也刚从北京回来, 一样的情况也一样被骗了. 但我遇到的不是这个人, 故事也不一样 - 他说:他和他爸爸都是马来西亚人.因父亲好赌,欠下巨款而逃到泰国.在泰国的住家挖出宝石就这样发达了.又说有空要回马来西亚探亲访友, 又问了一些他家乡的事...(拉关系). 当然,也有说不賺同乡的錢啦!叫我们不要买又给我们大折扣.(有谁会不买???)

真的是氣死人!

Anonymous said...

补充以上Comment.

他还说因为自己发达了要回馈社会,特地去北京赞助奥运会.这才可以在奥运会场附近设立专卖店...说得好听!

当这个人给我们$$时,他的柜台小姐还说他老板叫他老板不要乱给我们折扣, 还说会亏本...真本领做戏!

真无良的人...

Soon Hui said...

哎呀?原来久玖福也会改变剧情改变主角。天大新闻!还以为他们笨笨的只会重复同样台词穿同样的衣服呢!

可惜现在的剧情跟原先的虽有小异,可是还是有很多大同。这样反而显示出他们在演戏骗旅客的钱。

这里再呼吁一下,看到这则贴文的朋友,务要多多堤防久玖福,不然吃亏就不值得了!

Michael Ng (Msia) said...

我昨天(23/6/2008)刚从北京回来. 又一样被骗了.

导游讲会带我们到奥运会鸟巢旁的民族餐厅吃午餐, 顺便拍鸟巢. (因为买了珠宝就觉得久玖福不妥, 我马上上网就读到这篇文章. 找导游算帐, 他讲只是负责带我们看鸟巢, 是公司安排的, 不关他事)

同一个老板, 同一套故事, 同样爸爸病了, 同样赞助奥运会五百万, 同一个怕公司亏本的员工, 同样不拍照.

送了妈妈一条标价RMB898的玉链, 见缘分一场, 收人工RMB200. 看我们上当了, 再给我UPSELL一套红宝石珠宝, 就顺便给你女朋友吧! 帮他包起来一起刷卡. RMB4618, 老板见你有缘, 收你RMB800算了. 别辜负老板一份心意.

还顺便一提, 同样的还有颐和园昆明湖专利饲养权的珍珠, 专给国家高级干部脚底按摩(足浴)的国家医学院, 免费品茶的茶博士. 都是差不多同样手法.

通常讲"专给国家干部, 运动员, 军队..."; "是厂家, 是独家"; "有国家发出的保证书, 一陪十..."; "是旅行社或旅行团介绍的"; "导游也介绍是真的".

通常这些店都没有当地人在买, 没有招牌, 都摆设好象和出名的店有什么什么关系那样(摆设各种跟同仁堂等百年老店的字画, 照片等让你以为是有关系的), 有很大的地方但是都是空的, 不准拍照, 以免费给你品茶, 脚底按摩为名义...

如果你也准备去中国, 遇到了类似的店, 就马上要堤防. 他们讲的每个字都要怀疑, 他们拿出的每件证书, 名人, 奖状都要怀疑.

最好方法是问他们属于哪个国家部门, 假装打电话去国家政府部门查证.

如果以上都让你信服, 我还是会劝你别买. 因为如果他们真的那么有名(如北京同仁堂), 那你随时都可以在别的地方找到他们的分行, 也随时可以回去买. 如果他们是只开放给国家, 那为什么没有国家干部在? 如果他马上脸黑, 也别怕, 你又不认识他, 没必要信他或给面子.

Anonymous said...

和我的经历一样,他介绍说是新加坡人,情景同上述的描述。在天子脚下怎能容得这样的骗子,难道执法部门不清楚吗?使得我们总是事后才知道受骗了。更可气的是他还给我留了新加坡的电话,让我每逢过节的时候发短信祝福他。我还真想给他发呢!留得电话是0065 90229388林岩

Alvin said...

i just came back from beijing(02-10-2008), wt the 100% same experience, won't forget the 阿瓜 bos, luckily i just kena RM 100, should complain to MARTA....dun think m'sian is LULU...KANASAI!!!

Angry said...

We have company trip to Beijing on 25th of Sept 2008.We also met this guy before. He is using the same method to us.We are so lucky that only one of our member got cheated.I personally feel that there is something fishy about the boss when he walk in and sit down and tell about long story.
He said he is very happy to meet me and offered me a set of blue sapphire(necklace, bracelet and earring around 8.000 RMB and ask to pay at RM1000 only.I refused to take it.

SK said...

Jz back fr Beijing (2/10/08)hv a same experience as others. According 2 t kanasai boss, one of t purpose he gave us discount s = Advertise his name jiu jiu foo at M'sia. So let us FREE ADVERTISE 4 him. Anyway i got cheated RM125.00. Haha!

Anonymous said...

政府都不去管,就让这些丧尽天良的黑商家骗人钱财,这和抢有什么区别,破坏形象!而且是在首都啊!背后不知道牵扯到多少人的利益!

ken said...

我也在那上了当,可怜的我们啊```我们太愚蠢了,以为首都是最安全的地方,真是令我失望!严重谴责.相关部门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重视起来,我看其中肯定牵扯了不少人的利益,希望他们这些无良的人要以国为重.不要再为我们中国人丢脸.希望大家要大力宣传

ken said...

我身为一个中国人觉得非常耻辱,愤怒!

huiyee said...

Soon Hui, 谢谢你的sharing.
我去了同一间店。老板说的故事99.9%一样!哈哈!只是他是清迈人,妈妈清迈人,爸爸北京人...说着,说着.. 爸爸又在吉隆坡出世。哈哈!乱水!

当天,小伙子在房里试探性问了房内是否有人会珠宝。(房内意思意思放个显微镜和一块粘了一小块蓝宝石的烂石头 - 其实我那团有个在宝光做的uncle, 那蓝宝粘上去石头的功夫实在太烂了)。没人说会,那小伙子就叫外头的小姑娘去拿老板的名片。然后,戏就开场啦!
小姑娘开门 :老板来了!
小伙子(紧张):har? 老板亲自来?
然后,死光头“老板”(老千)穿着白色唐装“飘”着进来。(坦白说,他穿着唐装的样子真的很像鬼!)
然后,故事就开始啦!
什么清迈有珠宝店,若非爸爸生病很少来北京的。
我还记得蛮清楚他怎么说 :“偶地爸爸”在医院、“偶地”华语你们听懂吗?、阿哥(ah ko1)阿姐(ah jie3) and etc.
我从他一飘进来就不寒而栗了。讲完故事以后,他就飘出去介绍珠宝了。不知是否经济不景气,他介绍了不知什么玉(没在听 :p)项链 rmb 200 及 手链 rmb50。还在当场用一块薄得可怜的玻璃割玉,玻璃马上爆裂。
我们那团个个还算精。只有一个aunty(60+)和她女儿(30+)买了。还在吃饭时炫呢!当然,人家买了没理由泼冷水嘛!
本来,那老千跟那小姐演完戏了就要离开,眼看没人有意思,慌了,赶紧进回来,说了一些我觉得更加曝露狐狸尾巴的话 :“阿哥,阿姐,偶跟你说,这是我的诚意,要是你们拿回去,千万不要拿去卖。因为这是我的诚意....” (哈哈!怕拿回去被人验出是假的吧?!)
可幸的是我还算很精啦!娃哈哈!他们真的当我们lulu嚜!

Soon Hui said...

我一想到有人为了赚钱而不惜一直咒诅自己的爸爸生病住院,就看到不寒而栗。真是太黑心了!

huiyee said...

故事重复了至少两年了还不“显”。他爸要是还再生应该天天打喷嚏吧?!哈哈!要不往生了都会打喷嚏!
SoonHui,这家店是不是在“鸟巢”附近的?

在中国,不买任何东西是最保险的。怕假钞、怕假货、怕被骗... 难道中国人就那么可怕吗?还是这些害群之马让我们感到害怕了? 中国政府就不采取任何行动吗? 让他们继续的欺骗外来的游客,继续破坏游客对中国的印象吗?

还是我们的样子很菜头?很好砍?哈哈!

不过,我的导游带我们去之前已跟我们说这家店东西是天价,别买。(有时导游逼不得已要赚时钟而带我们去那些店,他们没底薪的,靠的是赚佣金和时钟;不过,真的很浪费时间咯!)

短时期都不想再到中国去了!

Soon Hui said...

是的,这家“珠宝店”就是在鸟巢旁边。

你的导游算是很有良心了,还出口叫你们不要买。我们的导游相比之下含蓄许多。他在车上平时都是猛吹嘘他将要带我们去的商店是如何的好,那里的东西是多么的灵,我们若不买是多么的走宝;可是在要带我们去那间“珠宝店”的时候就沉默许多,还叫我们随便看看就够了

也算是我们笨,竟然听不懂他的弦外之音。

中国地方大,中央政府管不了那么多,再加上那里**(删除二字以避政治之违)腐败,所以管不甚管,防不胜防。

Lucius Phang said...

嘩, 那麼多人被 conned 呀. 看來那位太監叔叔實在是太高明了. 順輝, 我幫你宣傳一下這篇 blog, 好讓人警惕, 別上一樣的當!

A Grateful Singaporean (beijingscam@yahoo.com) said...

Hi, I just came back from a Beijing Tour and thanks to your blog, my family managed to recovered the money (minus the credit card admin cost) from the shop.

My story goes like this...

On the 2nd last day in Beijing, my family was brought to the restaurant you mentioned for dinner. We were told that we can enjoy some traditional performances while we enjoy our meal.

After dinner, my tour guide said that the restaurant is opened by someone from southeast asia and he is a wealthy businessman who donated a lot of money to build the Beijing "Bird Nest" Stadium. The Chinese government thus 'grant' him a piece of land around the Olympic area beside the "龙脉" to do business.

The tour guide said that beside the restaurant, the businessman also have a jewelery shop and brought us in to 'have a look'

We were guided to a room where this guy started asking us to guess some precious stone from a piece of rock. After that he asked about our country, etc etc and when he heard that we are Singaporeans, he said his boss likes people from SEA.

He asked this girl to ask his boss to come in.

Well, I guess the same bald guy u met came in. He gave the same sob story about his dad in hospital and he is here to visit him.

Then he told us that we are free to walk around the place with no obligations to buy and it is fate that he is able to meet us cos he only touch down in Beijing 2 days ago.

Then he demonstrated cutting a piece of glass with his pearl necklace and taught us how to verify a pearl is real.

He then said that if we are interested he can let us buy the necklace at cost price (S$50). My mum was interested and so she started picking 1 from the tray.

At this point, I started walking around the shop. I went to the entrance and was surprise that it did not even have a 招牌. Just a lousy wooden door, made of material worse than my home door. How can a respectable shop look like this? I started to have my doubts...

I walked back in and realised that beside the pearl necklace, my youngest bro is now looking at a ruby jewelery set and was planning to buy for his gf. I was told that the boss will also sell the piece at cost price to me bro, which is around S$700.

Luckily my bro's credit card was over the credit limit and even when my parents offered to pay first, he decided not to get it.

Then the boss pulled my dad aside and showed him some jade with Buddha sculpture. It looked expensive from the window display and he offered to sell it to my dad for S$1500. My dad seem interested and then he said due to fate for meeting us, he will not want to disappoint my bro and his gf and present the ruby set as a gift if my dad buys the jade. My dad decides to buy.

Anyway, I did not know about the cost of the jade since he only spoke to my dad (I only know about the 'story' when he told us in the hotel)

Anyway, I had my doubts about the shop and decided do some investigation when I reach the hotel at night. This is when I found your site.

It was almost a sleepless night for the whole family, trying to call the bank to stop the payment etc etc...

The next day, my 2nd brother 'confronted' the tour guide about the shop. The tour guide seems sincere enough to make a call to his company and the shop and said we wanted to refund. Surprisingly, the shop agreed to the refund effortlessly. The tour guide brought us back to the shop and the shop refunded us using cash. The tour guide then brought us to the bank to verify all the notes.

The money is real and of course we are glad but I wonder if it is their way to 洗黑钱 in the process?

Anyway, on the 2nd trip back, I decided to gather all the information needed to warn people about the shop. I took some photos of the shop using my camera which is attached with GPS.

Below is a map of the place and some photos.

[http://www.flickr.com/photos/39564135@N05/map?&fLat=39.983&fLon=116.3883&zl=3&map_type=hyb&order_by=recent]

Hope it will help more people...

A Grateful Singaporean said...

btw, the shop changed its name to 龙宝轩

Anonymous said...

11-07-10
Now this shop name change to 民族玺
I dun why this shop always change their name
Mabe old name odeli black list..

One thing, when bought from this shop,do all buyer receive the certificate of diamond identification?
From Nationa centre here http://www.ngstc.gov.cn/www/zsyb.asp

JUSTICE said...

我有一个朋友,名孙福良,新加坡人,也是刚刚从北京回来。他同样也去了那间黑店,被骗了200新元。现在的店名叫《民族玺》,坐落在鸟巢旁边。我们还为了这件事吵架。
当他给我看了他买的一条蓝宝石吊坠的时候,我就觉得是假的。蓝宝石坠子装在一个烂盒子,手工差,又不亮,还少了几粒在蓝宝石边的小钻石。这样的项链怎么可能是真的呢?
可是他不信,一直说这条项链有保证卡,怎么会是假的呢?为了证实我所说的话是真的,我根据保证卡提供的网址查看项链的编号,结果显示编号不合法。后来,我又查看有关《民族玺》的资料时,才来到这个blog。看到这么多人的comments,我更相信我的推测是没错的。
但我认为这样还不够,为了要让我这个朋友完全相信他买到的是假货,我拿了他的蓝宝石项链到两间当铺去验证是否真还是假。果然两间当铺都验出是假货。
他这时才完全相信我的话。可是当他知道项链是假的之后,他还坚决要把这条项链送给他的女朋友,还要让他的女朋友认为他是用了人民币9660(新币1882)买的。
还好他的女朋友没被他骗,结果两个人闹得不欢而散。唉!

Anonymous said...

I just come back and so unlucky to be the recent victim to this shop, now known as mzx or ming zhu xi. Wish I had found your blog earlier. Damage done rmb6000.

Soo Cheng Chuah said...

just went back from beijing last night. same story, same place, but different boss name "李军". almost cheated with amount RMB1500 with a set of fake stone. luckily our trip members got such experience, so i refuse to buy at last. haha, save RMB1500

Anonymous said...

Latest Victim !! damn it , should have do some research before this. Is there anyway that we can file a report ?

CHOO said...

刚从北京旅游回来(6 Dec 2012)。。。
在google寻找“民族玺”(没注意店名是“久玖福”),竟然让我发现这个部落贴,悲哀。。。遇上几乎一样的“故事剧本”和“演员”,只是主角(他们称呼“老板”的人)换了人,名叫“陈利”,来自广西-桂林,但出生在缅甸。老爸是中国第八支不懂什么军队,忘了因什么事故逃到缅甸,结果在哪做起了珠宝的生意。他也就在哪出生,也接手了家族生意,回到中国开店经营珠宝生意。
首先是员工介绍一下下,不久“老板”就进来了(主角上场)。介绍了自己的身世,还说是高级的珠宝鉴定师。最后和我们团员聊开了,接着就说和我们有缘份,告诉店员不做生意,一律的珠宝都以朋友价计算,只付工钱就好。团员包括我自己也被他动听的话语给吸引了,我最主要是因为他说是信佛的和讲求缘份,所以我相信了。而且还主动送了我们一人一块玉,“平安扣”。
我个人是花了RMB400,买了一条“蓝宝石”吊坠(送岳母的)和一条玉吊坠送老婆的。此时此刻在犹豫那条“蓝宝石”,是否该和岳母说是有缘价买的“真”货还是随意买的心意手信。在看到这部落贴前还打算试着拿去珠宝店鉴定下,现在看来都没必要了。
现在也考虑着该不该传这个贴子给其他的团员,不懂他们看到这篇贴子会有如何的感觉。

Soon Hui said...

Choo,你一定要,这样的骗术,一定要拆穿!!

said...

我2007年到北京碰到相同的故事也刚从上海回来又是这个故事。看来他父亲还没死而上海也有一家分行,名字记不淸楚了但是故事是一模一样。请大家要小心。

叶 said...

其实我们团的一位老uncle买得东西更贵。他买了那光头老板颈上的一条玉吊坠(加币4000)和一枚玉戒指(加币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