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Loading...

Friday, November 23, 2007

城里的月光

城里的月光
每颗心上某一个地方
总有个记忆挥不散
每个深夜某一个地方
总有着最深的思量

世间万千的变幻
爱把有情的人分两端
心若知道灵犀的方向
那怕不能够朝夕相伴
-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请温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间聚散
能不能多点快乐片段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请守护它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让幸福撒满整个夜晚

这是一首许美静的歌,是一首很旧的歌。我初次时听到它是十年前,那时我正在应付PMR, 每逢夜晚,就会坐在书房里读书。不时我的邻居就会播放歌曲。他来来去去,就只有播放一首歌。

对了,就是这首。

我听着听着,起初只是觉得它好听。可是听久了之后,竟然爱上它了。那首歌陪伴着我长大。那个年代,充满回忆。年少轻狂,做事常常莽撞。青春岁月,忙碌一天,到了晚上,总是觉得日子还很好玩。看人也很简单,交朋友也不计较,只道全世界都是好人,这世界充满了希望。偶尔暗恋其他女生,看到她不睬我,时而神伤,天昏地暗,但过了不久就恢复原状,这世界又立刻光明一片。

只是,岁月催人老。在社会磨练多年,看透了世间繁华,也看破了人生的勾心斗角。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好好的坐在满天星空的夜晚,怀在单纯的心,细数天上星星。现在的黑夜里,我不是太累,就是还在电脑桌前,不是工作就是网漫游。总之已经失去了赤子之心。

但是今天,我提早放工,不经意又听到这首歌。啊,顿时想到我的中学生涯,又想到两个中学朋友分别在今天明天结婚。其中一个,还给我送来自制的请卡.我原本答应他们出席,现在却放他们飞机,感觉过意不去。如今勾起往事回忆,一股感伤顿时油然而生。那段岁月,给我多少甜蜜回忆。我多少次希望时光可以倒流,可以重现过去无忧无虑的日子。但是这些都是镜中花,水中月,究竟是不可能的事。

只是希望我那两个结婚的朋友,可以婚后快快乐乐的生活。

愿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属。

No comments: